St.Dark

足同、德僵、spn……?
ig相关在子lo

【Neyscar】 新年快乐

短/Fin/傻白甜/新年贺/时间差请无视



【Neyscar】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奥斯卡打开门就看到了那张熟悉到闭上眼就能想到的脸,这让他以为自己是在做梦——再说现在离英超该死的没有冬歇期的新年已经过去又快两个月了,下意识的就打算把门摔上。


“诶别呀先放我进去啊。”内马尔抱着胳膊从门缝里挤进了奥斯卡的家,在客厅里愣了一下后又转身到门外把一只塞得满满的行李箱拖了进来。


“所以说——你是要转会到伦敦来了么大半夜的突然来访?”奥斯卡完全没有要尽地主之谊的样子,他倚在一面墙上看着某个从西班牙赶来的家伙一边抱怨一边熟练地走到吧台冲沏咖啡,而在正常人的认知里此时对方应该窝在阳光明媚的巴塞罗那四处玩耍——巴萨的新任主帅,好像叫恩里克还不是坑里克,终于放了他们两天假。


“我转会去哪儿也不回来伦敦的,这该死的鬼天气!”被温暖的天气宠坏了的男孩儿显然不适应寒冷潮湿的天气,他打着哆嗦在柜子里翻着咖啡杯,“哦奥斯卡我放在你家的那个杯子呢我可喜欢那个杯子了——你把它放哪儿了?”


“你的杯子似乎在我家有些水土不服。”奥斯卡走到男孩儿身边,从他和柜子的缝隙里拿了两个漂亮的瓷杯出来,“他在你上次走了没多久之后就去世了——改用这个怎么样?”


“奥斯卡你打碎了我的杯子!?”


“不是我是法布雷加斯!”奥斯卡决定随口扯一个随便什么人出来,反正今天发生在他家里的事也不会传到斯坦福桥的更衣室里去,再说蓝军队友的怨气也确实属实,“他看到你和皮克最近交际关于频繁关系愈加所以砸了你的杯子泄愤!”


“他还好意思说——皮克前两天盯着你和他的合照差点没把我吃了。”内马尔一副无语的样子,“满脸'管好你的队友'的表情盯着我看真的是快要消化不良了!”


“为了你的肠胃考虑你可以改用这个杯子。”奥斯卡一脸大义凛然,向他推荐者手里的瓷杯,“中国的球迷送给我的。天知道它是怎样漂洋过海过来而且还没有碎的。”


“这是中国产的杯子?”内马尔研究了一下手里杯子的曲线,“那么我们是不是应该喝杯茶应个景?说起来今天是中国农历的新年——俱乐部让我们拍了个奇怪的海报来着。所以我才大老远的来拜访你这个连圣诞和新年都没好好过的孤家寡人啊。”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们两个中单身的那个是你。”


“Ludy和Julia回巴西了你现在比我还惨好吧。”内马尔翻了翻白眼表示不屑,拿手里的杯子去接了两杯新鲜出炉的咖啡,“起码我这个自由的单身汉还可以在各种酒吧出入自由。”


“那么自由的内马尔先生还不是屈尊到阴雨连绵的伦敦来看我了么?”奥斯卡笑着接过内马尔递来的咖啡,“听上去还是我混得好一些。”


“你怎么可以把我当作你自豪的理由呢奥斯卡。”内马尔挑了下眉做了个古怪的表情,“这样你以后离开了我怎么办啊。”


“那就一直和你呆在一起不就好了?”奥斯卡满不在乎地喝起了手里的咖啡,丝毫不觉得这是什么问题,咖啡的温度正好,从口腔一直落入胃里,温暖的感觉一直传递到了身体的每一处。


像他。


“奥斯卡。”


“什么?”


“真的,新年快乐。”内马尔转过头来认真的看着他,“这大概是我唯一能和你一起过的一个大节日了——即使它不是我们的节日。”


“所以你每年这个时候都要过来陪我啊。”奥斯卡开口,玩笑里也带上了几分认真,“我可是刚从巴黎赶回来——和大卫他们打比赛可累了,英超这节奏也只有你能来看我了啊。”


“喂很不公平诶!”矮个儿男孩想明白了似的大喊起来,“凭什么要我来找你啊——我还和你一起过了生日,我的生日你都没有陪我!”


“那是因为我的生日刚好是国家队比赛日。”奥斯卡毫不让步的反驳,“当初你听我的来切尔西不就好了?我每年都可以陪你过生日,还有圣诞、新年…”


“那你为什么一定要呆在英超呢?去一个有冬歇期的联赛我们还是可以一起过!”


“因为没人收留我啊内马尔,我只能呆在这儿了啊。”


“谁信啊,前些阵子还有关于你转会的绯闻呢!”


“是啊确实有报道说皇马要买我。”和内马尔斗嘴奥斯卡似乎从来就没有输过,“怎么想让我去皇马啊?和你在西甲相爱相杀?”


“……算了当我没说。”


“内马尔我很高兴——你还是那么喜欢我。”


“我应该怎么答?承蒙厚爱?”


“是我承蒙你的厚爱,Neyney。”在英超踢了两三年球后奥斯卡的眉宇甚至也和球风一样硬朗了许多,但此刻他却温柔得像是一汪湖水,“谢谢你来看我,陪我过了——姑且称它为新年好了。”


“你知道我是自愿的。”内马尔深吸一口气,“正如你所说,我还是那么喜欢你。”


“嗯,那我也喜欢你好了。”高个男孩伸出双臂环住比他稍矮的那人,微微用力就能把他抱在怀里,画面美好,理所当然。


“新年快乐。”几秒之后,他们同时这么说。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