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Dark

足同、德僵、spn……?
ig相关在子lo

【内斯卡】瞬间静止



奥斯卡中心向,内斯卡暧昧有

一篇短打,写完后自己也不知道是些什么,只是心里很难受,他25岁,来到了一个从前想都不会想到的地方

希望也相信着,这不是他的终点



00


时间在那一刻静止,视线在相交后的一瞬间分开,对方脖子上线条流畅优美的纹身因为距离和蒸汽的缘故氤氲成一团说不清道不明的黑色云雾,哽咽在他的咽喉。



01


“2:0,我亲爱的小奥斯卡,”他聒噪的室友又一次扬起了眉毛,嘴角勾了个不带恶意的弧度,咖色的皮肤温热,接触时带着不明显的潮湿,“放弃吧,你是无法打过FIFA之神的!”

他平时和他说话的时候尾音会上扬,故意地拿腔拿调,越是雀跃语速就越快,含糊成意味不明的一串连音,这使他显得更幼稚可亲。那这种语调说话的人是他的好队友内马尔,而不是新闻里那个遥远又耀眼的花花公子。

他们初次见面合作的时候几乎打了一架;再次在球场上见面时深肤色的男孩断走了他脚下的皮球,成就了一个载入普斯卡名册的长途奔袭;而现在,他们毫无形象可言地瘫倒在两张拼在一起的单人床上,怀里抱着枕头和游戏手柄,消磨着睡前毫无意义的时间。

他想张口说些什么,嗓子却哽咽似的发不出声来,下一秒钟大卫会带着他们永远精力充沛的队友们倾巢而入——一个典型的,巴西队的夜晚。

他爱他的国家,他爱他的队友,他爱他的梦想,他也爱足球。

他即将就要披着一袭黄衫为国而战。

他想和他一起,被载入到这个国家的史册里去。


02


视野里是一片火红色。

巴西国际,巴西国际的队服也是这个颜色。在他无忧无虑意气风发的那个年纪里,他就一身火红地奔袭在球场上。

他年轻,灵动,莽撞,怀着一颗心和心里怀着的梦想,就那样毫无畏惧地奔跑在那片绿茵上。

他从那里来,也打定主意要向那儿去。

除了足球,他很难找到什么其他的方向。


03


“所以你打算怎么做?你不能开车,Ney,绝对不行,英国的右舵会把你弄疯的。”

“闭嘴小奥斯卡,我一定能搞定这个东西!”

“……”

“亲爱的奥斯卡,我想你会更擅长这个,不是么?”


04


走向球员通道的时候那人还在碎叨着些什么,叽叽喳喳的像只过于活泼的麻雀。

他就在他身后一步的位置,放慢脚步就触手可及,习惯性地回头去看他一眼,一贯活泼的男孩儿正分着心整理自己的裤腰,一面又抬起眼睛来看他,长长的睫毛太抢镜了,搭在他的眼睛上方筛下一小片阴影,虹膜的颜色驳杂又清澈,正微微透着光。

他愣了一下,在心里狠狠捶打了自己一下,哪儿有人的眼睛能既驳杂又清澈,只是那对眸子的色彩像是沉淀了很久,棕褐色里头似乎有什么在不停地打着转。

把脖子转回来的一瞬间他感受到了某种既潮湿又温热的触感在他的耳后磨蹭,熟悉又沙哑的嗓子嘀嘀嘟嘟着发了个音,那两片让全巴西的姑娘着迷的嘴唇在那儿若有若无地啄了一下。

“我们去拿冠军,奥斯卡,冠军。”

他想一把揽过那人的脖子说当然啦,却最终只是会心地笑了一下:“当然是冠军,我们一起。”


05


当上抛的物体飞到最高点的时候,有那么一个瞬间,仅仅一个瞬间,它是静止的。


06


他在整理东西的时候发现了联合会杯时穿的球衣,坦白来讲那是这几年来耐克设计的球衣里头最好看的一件,领子上做了些小花头,彼时21岁的内马尔喜欢把衣领立起来,觉得那样很帅气。

他当时笑得不能自拔,没去阻止,只是伸手理了理对方的衣领。

那时他是他的10号,好巧,他正好是他的11号。


07


和球队一起捧起奖杯的时候他有短短一瞬的失神。

然后笑容就大大咧咧的绽放开来,眼神也撞进遥遥相望的另一双瞳孔里。

谁也没有先移开视线,他们在全场的欢呼和喜悦里对视,很久很久,久到他数清了那人眼里绚烂着的每一种色光。

像极了他色彩斑斓的青春。


08


瞬间静止之后,是毫无保留的下坠。


09


关机又开机之后,手机里涌进来一大片的短信。

字符交错间有恍惚的错觉,他没看有没有他,随意划过屏幕后按下了锁屏键。

抬头后满目的字符让他有些苦涩,中文,比英语还难学啊。

他摇了摇头,拉起行李箱往出口走去。


10


冠军……么?

有机会,再一起吧。



-END-




看到新闻,一点一点的确认,真的很难形容那种心情

为什么偏偏是他呢?

哪怕是一次也好,我想再看一次他们俩在场上身披黄衫并肩作战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